小白凉吖

感觉改个名就可以逃跑了,可是要改成什么名才好呢QAQ

【仲夏繁星太湖24h 16:00】脑电波距离

【太湖七夕24h联文 16:00 第八棒】

上一棒: @草莓味的雪糕🍓 

下一棒: @二点水 


伪现实勿上升蒸煮

ooc预警


引子

 Random luck in universe 

谨此献给我的挚爱


正文


       怎么办,好像有点太过明显了。

       胡良伟下播之后,躺在床上发呆。唉,毕竟是时隔这么久的一次单独连麦,一下子有点没收住自己了。不会…被看出来了吧。


       胡良伟从特优声时候就喜欢陈张太康了。

       也不知道是哪一场,哪一刻,反正他只知道,从特优声结束了,他一颗心里装的就全是陈张太康了。

       他没有讲出来,只是默默放在心里面。毕竟,大家虽然录些耽美剧,却也不是说谁都真的能接受一个男孩子的。不讲,还可以这样悄悄的,揣着自己心里的那一份甜蜜安安稳稳的过细水长流的日子。就连他自己,在遇到这种事之前,也都坚定的认为自己不会弯的。

       可是和陈张太康在一起相处的时候,他们两个之间的那种默契,让胡良伟真的很是受用。陈张太康对他体贴又尊重,礼貌又温柔,在他紧张时会陪他唱歌帮他缓解压力,在他激动时会在他身边轻轻抱抱他,给他庆祝和鼓励。

       最开始的时候,胡良伟觉得,他和陈张太康就是那种相见恨晚的灵魂挚友,却又有些不太相同。只是他偶然在刷微博时点进了一个叫“太湖cp”的超话,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喜欢上他了。

       其实也不怪他,他们两个之间真的太过默契,那种一点就透,抛梗就接,能完全互相理解的感觉,任谁体会了都会沉醉。


       陈张太康自然也不例外。只是他对感情的感觉一向很准,他很明确的能感受到,他自己的心在和胡良伟的相处中,一点一点的越了界。

       别看陈张太康平日里顽皮爱闹,真的遇到爱的人,他整个人骨子里都渗出来温柔。胡良伟太可爱,会害羞会紧张,会在他身边乖乖的喊太康师兄,会认真的倾听他,附和着他。

       陈张太康其实很清楚,他们两个对于彼此来说,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特殊。

       但他一直不确定,胡良伟把这份感情解读到了什么地步。他不愿轻举妄动,只是一边想着不打紧,日子还长,一边用他不自觉的温柔和纵容,极尽宠溺的对待着他的这位不一样。


       就这样过了近两年。

       他们相互都在期待着一个机会,期待着可以在作品中重逢,擦出不可避免的火花。


       这次机会对胡良伟来说,无疑是上天最好的礼物。他非常庆幸自己的争气,极尽幸运的试上了“南舟”这个角色。

       他早就在无数个日夜的心悸和悄悄关注下迫不及待很久了。

       就像他在今晚的直播里说的那样,当得知是和陈张太康搭主役来录这部剧的时候,他别提有多激动了。——等了太久,对,就像太康说的一样,他们彼此之间都等了太久了。

       嗯?等等,刚刚是太康说了等太久吗?

       …他只顾附和了,根本没来得及过脑子。两年,虽然是玩了个梗,但刚刚太康的意思,是不是…

       胡良伟心烦意乱,他其实隐隐觉得,他们已经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了。但他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太过心动而产生的错觉。

       他今天晚上是真的有点冲动了。暂且不提他暗示了无数次的一个人在家,和强调了无数次的搭着一起录,光是他晚上讲的“暗恋”言论,他都觉得够后悔的了。

       明明都已经蛮谨慎的了,怎么还是一下子就不过脑子了呢。胡良伟有些焦虑的翻了个身,接着头疼。

       不过…今天晚上的太康倒是和平常没什么两样。胡良伟想着,思绪转了又转。

       今天的连麦,胡良伟其实很开心,憋了很久的一些话,借着这个机会,全数吐了出来。不只是对《万有引力》这部剧的理解,借着南舟和江舫的感情,胡良伟把自己的那一份也晕在了里面。这是一种强烈的心动,是带着无限勇气的一份暗恋。

       胡良伟一遇到陈张太康,就止不住的乖巧起来,只会随着他的节奏附和,甚至是在问到角色共同点的时候,抢着说了他同江舫一样的温柔。

       胡良伟很在乎、很重视对方,听不得对方的谦虚,受不得别人对他的指点。明明就是那么攻气的一个人,被人带上了的刻板印象,让胡良伟几乎有点上头的反驳了过去。

       他太过自然的把陈张太康和自己放在一起,用了那么多第一人称,直播的时候他觉得那是心照不宣,但是现在下了播,他倒有点隐隐的觉出些不对劲来。

       陈张太康总是那么绅士的照拂他,胡良伟嘟嘟嘴。他体谅自己的感受,轻声细语的同自己讲话,还揽下了那些麻烦的流程,只是留了自己坐享其成。

       啊啊啊,烦人,想了半天了,怎么还在这回味对方的好呢。

       群里一直在弹消息,多半是在说今晚直播效果好的。那不是肯定吗,自己嗑的那么真情实感,甚至都有点上头的代入进去了,还能不好吗。

       咦,好像混着条太康的私聊。

       胡良伟腾的一下子坐起来,赶紧捞起手机来看。

       【太康师兄:小胡老师,你睡了吗。】

       【太康师兄:胡老师,我不想等了。】

       【故意不上钩的鱼yo:没睡....啊,什么?】

       还没等胡良伟反应过来什么意思,陈张太康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胡良伟呆愣愣的接起来。

       “太康......”

       “胡老师,”不等胡良伟说完,陈张太康轻轻的打断了他,“我们这样相处已经两年了,我一直没说,怕太急吓着你。”

       陈张太康的声音从耳旁的手机中传入了胡良伟的耳朵,温柔中又有些难掩的情绪溢出来。胡良伟感觉自己的心在快节奏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他先前心里曾无限次脑内过的那种画面又忽的生了出来,他控制不住的想,难道,莫非,他们是…

       “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其实没必要想那么多的,”陈张太康轻笑一声,好似在自我调侃,说出的话却格外认真,“我今天讲了那么多,那些话虽然是站在江舫的角度在说,可是我心里亮堂的很呢。”

       说及此处,陈张太康的声音堪堪停了下来。胡良伟在一片安静中听到了自己抑制不住的心跳声。

       预感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清晰了。胡良伟忽的想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他甚至,已经等不及的做好决定了。

       “我摊牌了,小胡老师,我们在……”

       “好!”

       胡良伟没等陈张太康说完,就急切的喊出了声。

       陈张太康懵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好什么好,我还没说完呢~”

       胡良伟后知后觉,脸一下子烧起来。

       …完了…没过脑子直接给喊出来了…丢死人了…

       但是陈张太康可舍不得难为他,只是笑着又接了下去:“我们在一起吧。”他没有停顿,又接着说,“既然答应我了,就不许反悔了哦~”

       陈张太康听着电话那边传来的支支吾吾答应声,心里软的好似一汪水。他很开心,应该说,他很满足。

       当两颗心开始靠近,脑电波发出信号,互相感应,距离也一点一点的慢慢贴近。

       他长达两年的暗恋,终于结束了。


END.


【彩蛋】

陈张太康:可算钓到这只小鱼了~

胡良伟:嘿嘿,赚大了(๑>؂<๑)


“还好赶在七夕之前说了,不至于再错过一年七夕。”

“七夕快乐,我爱你。”


以后的日子,就这样永远平淡温暖的幸福下去吧。

评论(5)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