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凉吖

感觉改个名就可以逃跑了,可是要改成什么名才好呢QAQ

【泛舟太湖度良辰】10:30·重逢

上一棒: 10:02 @久崎原Jzzz 

下一棒: 11:30 @柠檬成精了诶 


00

       “分手吧。”

       那天的天很蓝,没有下雨。胡良伟从棚里面回来,有些意外却也理所当然的,听到了陈张太康的这句话。

       他好像是答应了的,他记不清了。


01

       他们在一起两年了。

       好像没有很长,但其实也已经很长了。

       至少分手之后的胡良伟觉得,这段日子长的像是已经陪伴着走过了他的一生。

       胡良伟看着空荡荡的家有些发呆。他早预料到这一天,在太过熟悉而变得理所当然之中,他察觉出陈张太康一天天变得对他冷淡起来。

       堆积的漠不关心,把他的心也打凉了。


       怎么会走到走一步呢?

       胡良伟不知道,他们明明只是好生生的工作,好生生的过日子,好生生的…越走越远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会接他回家、给他做饭、无条件的接纳他一切无理取闹和胡言乱语的陈张太康,消失了。

       好像是有一个过程的。但那段日子胡良伟太忙,根本腾不出时间细想。等他真的察觉到的时候,陈张太康已经不太回家了。

       他打电话给锦鲤,想问问他的情况。

       “你说太康?他啊,最近挺忙的,也没怎么来公司,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小胡你不知道吗?”这是他第一次问时锦鲤的答复。

       他匆匆挂掉了的话,不知该作何感想。他该知道吗?……啊,好像确实应该的。但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他转而给陈张太康打电话。

       …和前几通电话一样,无人应答。

       胡良伟不明白。

       那天晚上陈张太康回家了,胡良伟很想质问他最近到底在做什么,在搞什么鬼。

       但陈张太康只是如同平常一样,温柔的理了理他额前散落的头发,轻轻的亲吻他,把他准备好的所有话都吞没了。

       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早餐还热着,但人已经不在家中了。

       

       “太康?…小胡你别多想啦,好好工作吧,不用担心他!等他来公司我帮你说说他啊!”这是他第二次问时锦鲤的答复。

       很显然,他们好像有什么在瞒着他。

       但是他们不说,胡良伟不愿意问。他不想得到那些他可能不愿承受的答案,哪怕他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多。

       这天晚上,如他所料,他又在家中看到了许久不见的陈张太康。他看着他忍了忍,没能忍住,很伤心的哭了。

       他心里很清楚,他们的爱情已经开始同残月般变得朦胧模糊、褪色。他其实很不甘心,他想问问,他哪里做错了吗?

       …为什么要这样对他。

       陈张太康好像很心疼他,但他这一次没有动。那人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却也只是看着他,那双平日里盈满情愫的眼睛里沉静一片,有些暗含的情绪,胡良伟看不清。

       陈张太康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胡良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他哭的很累,抱怨了很多,迷迷糊糊的就意识不清醒了。朦胧中,他感觉有人把他抱了起来,动作那般轻柔,很是疼惜他的样子。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面他们还是从前的样子,默契十足。梦里面的陈张太康温柔的看着他,笑的很好看。

       早上他醒了。他伸手轻轻摸了摸身边的被子。凉的,大概是一晚上都没有过人了。

       这天,没有早饭等着他了。

       他眼角还挂着彻夜未消泪痕,心里却和被子一样凉了。


       第三次和锦鲤的通话,是那边主动打来的。

       “…小胡,是我,听我说。”那边听起来犹犹豫豫的,“太康他跟公司沟通了休长假,几年内应该是不会回北京了,他应该还没有和你说吧。”

       “所以…你做好心理准备。”

       胡良伟觉得很荒唐。

       这种消息,怎么会从别人的口中来通知他。但好在,至少让他提前有了点缓冲。

       所以在那晚陈张太康淡然的和他提分手的时候,他呆愣着,什么都没有说。

      “我大概是不爱你了。”他听见那人叹息般的声音,那样轻描淡写的,说着这样残忍的话。

       其实胡良伟没有听出来有多感慨,只是觉得很疏远,很陌生。但是好像也挺合理。

       他不知道对方说不爱他了,是不是真的不爱他了。但他不愿意想了,他宁愿这只是对方打出来的幌子。

       他以为他们都在好好的工作,努力的前进,彼此陪伴着向着未来走。他们只是忙,没有太多的时间经营他们的爱情。

       可等他真的回头去看,那人已经不在原地了。

       他的爱情同落花般,凋零的残破不堪。

       他恍惚间想了很多,听着身边那人用一种近乎怀念的语气娓娓道来。

       “胡老师,你要好好生活啊。”


       再后来,这个家就只剩他一个了。


02

       陈张太康这段时间时常眼神不聚焦的发呆。

       他请了长假,却没离开北京。他在五环外一个不远不近的地方,租了间小独栋。

       他没和太多人说,只是和同工作室的几个同事浅浅提了一下。

       但论唯一知道内情的,也只有大他一些的锦鲤了。其实也只是因为,他拜托了对方在他不在的时候,好好照顾胡良伟。

       他出了些事情,不能一直陪在那人身边了。哪怕他再不舍得,他终是不该那样耽误他的。

       他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守着那些回忆,独自一人面对。

       说他是残忍的推开,倒不如说是他太过执着的想要保护。

       他真的,是很爱他的。


       和胡良伟的相识,是一个意外。意外的合拍,意外的心动,意外的…就离不开了。

       哪怕是独自一人了,陈张太康还是觉得生活里处处是他的影子。

       在他恍惚的夜里,他闷的喘不过气时,想念就会像泄洪一般的涌入,叫他心揪起来的痛。

       但是他不能,也不敢去见他。他心里所剩无几的光留给了那人,他不想自己无意识时的举动,有伤害到那人的分毫可能。

       他更不想因为他情绪的波动而影响那人无忧无虑的生活。


       锦鲤来看他的时候,只是有些悲伤的叹着气。陈张太康听着他讲述胡良伟的近况,心里都感觉软了好几分。

       “…太康,你呢?”锦鲤看着他,担忧之情溢于言表。

       陈张太康只是笑笑,什么都没有多说。

       “…会好的!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嘛!都不爱跟我开玩笑了。”锦鲤伸手拍他,语气略显勉强的轻快了些,“多出去走走吧,家里太闷了,不适合你。”

       陈张太康不置可否,走着神,静静在心里描绘着记忆中胡良伟乖巧又可爱的样子。


03

       胡良伟很久不愿去想那些让他难受痛苦的时光了。

       刚分手的那时候,锦鲤没两天就往他家里跑,担心他情绪过激,陪他喝了很多酒。

       他知道,那是出于愧疚。那种明明知道些什么,却不肯同他说的内疚。

       他不愿意问,他知道他们不说,总有他们的道理。再说,他脸皮薄,心里却还是有些要强的。

       他觉得陈张太康实在是太过残忍了,走就走了,还要留下一些痕迹,让他无论如何都放不下。


       可日子还是要过的。

       第一年,他用工作填满自己,让大脑腾不出空余来想念。

       他忙碌的在各个棚来回奔波,以为那些回忆已经不会再冲击自己了。可是当他静下来,一个人坐在家里,看着那些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地方,他心里没由来的就会心酸。

       厨房的冰箱是陈张太康精心填满的。他知道胡良伟贪吃,专门给他备了好些吃食,还有早早研究好的完全合他胃口的菜谱。

       卧室的衣柜里,几床换洗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那人总是那般贴心,把他们的家收拾的井井有条。

       阳台上还种着几盆绿植。是陈张太康怕家里闷得慌让胡良伟心情不好,专门买来栽下的。那人还在他焦虑的皱着小脸委屈时哄他说,多看看那些欣欣向荣的盆栽,压力就会消失不见了。

       特优声夺得SSV那天,陈张太康买了个播放器送给他,放在家里,说要陪他记录以后的所有日子。

       可是现在家里没有人一早起床,在厨房里忙碌着给他做饭了。

       可是现在卧室的那床被子里没有人和他同床共枕,温柔的抱着他哄他睡觉了。

       可是现在阳台上没有人在他的抱怨声里笑着浇花,闲适的哼着小曲儿了。

       那个餐桌上摆来专门听他们广播剧的播放器,胡良伟再也没有打开过了。

       …说什么让他好好过,自己走的那么不干脆,叫他怎么放得下心来。

       …明明说着不爱他了,却还让锦鲤来照顾他,生怕他委屈了,过的不好了。

       那时的胡良伟常常这样想,强烈的不真实感把他包围,他甚至分不清这是否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他太过确认他所能感受到的一切,因而不肯相信有一天陈张太康会不爱他。


       第二年,胡良伟发现,陈张太康是真的不再配音了。他已经很久没有再听说他的消息,甚至大家聚会时提起他,也都是不甚清楚的三言两语就带过了。

       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但又没什么思绪。

       锦鲤看起来不大愿意提起此事,在他偶然一次问起的时候,也用一副很是认真的态度,敷衍了他。

       …甚至还劝他别想了。

       啊,胡良伟看着锦鲤,有点委屈。

       那时的胡良伟想起陈张太康,已经不是悲伤了。

       他觉得自己已经不会难受了。

       只是觉得,生活好像也变得平淡了。他时常恹恹的,没什么感兴趣的事,甚至偶尔发呆,愣着就是一天。

       那种感觉就像是,生活可以过,但是总感觉缺了什么,而且…不会再回来了。

       胡良伟很明白,自己依旧如几年前那般一样在乎着他。

       只有在话筒前,他还能找回那种久违的激情。

       胡良伟很爱配音,就像他很爱陈张太康一样。哪怕他们走散了,他还是会时常听着对方的作品,想从那熟悉的声音里寻求一丝慰藉。

       …说是这样说,其实大概,他还是太过想念了。但是他没再问过锦鲤,对方若是不愿见他,他更不愿意去打扰。

       胡良伟觉得感情就是这样奇怪,他也就是那样容易恋旧。

       他在心里埋怨陈张太康的狠心,却依旧不愿跟自己较劲。既然放不下,那他就会像当初一样的去爱。

       他听着那个人的声音,就觉得心里都安定了。

       那年的年末,临近过年,锦鲤给胡良伟带了个MP3。

       胡良伟有些疑惑,却还是收下了。

       那天晚上锦鲤约了他出去喝酒,那是两年来,他第一次从锦鲤口中完整的听到关于陈张太康的消息。

       胡良伟霎时绷紧了神经,竖起耳朵听的认真。

       然而锦鲤却没有多说,只是含糊的说他情况很好,应该用不了多久就能回来了。

       胡良伟不明所以,却不多过问,又灌了两口酒,安安静静的听着。

       锦鲤还说,陈张太康托他送了新年礼物来,那个MP3,是专门送给胡良伟的。

       胡良伟一到家就匆匆找出了耳机来听。

       没有什么太丰富的内容,只是那个人用他一惯好听的嗓音,安安静静的讲了些他没有听过的故事。很细碎的日常,很安稳的平铺直叙。那人怀念一般的声音听的胡良伟的心止不住的跳,他想,这可能是那人给每个朋友都留了些的新年寒暄吧。

       …直到最后,他在哽咽中,听到了他想念了两年的,带着浓浓眷恋意味的一句话:

       “就当是我自私一回,胡老师,今年冬天很冷……我好想你。”

       他心念一动。

       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好像一切都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可他熬着自己,独自走过了这些漫无目的的日子后,却越发肯定了。

       他想,真好。

       胡良伟还是只会爱陈张太康一个人。


       第三年,胡良伟身边已经有朋友想给他介绍对象了。他到了适婚的年龄,身边却迟迟没有出现那个合适的人。

       有些不了解他从前的那段往事的人,时常揶揄的问他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胡良伟脑中只有那个好像有些模糊却仍旧那么深刻的身影。

       他们那么久没见了……他好想他。

       胡良伟已经开始后悔当初迷迷糊糊的就答应分手了。

       他确信那人因为一些事瞒了他,才说那样狠心的话想要疏远他。

       真过分,胡良伟心里想着,自以为是的家伙。

       锦鲤终究不抵胡良伟百般询问,投降的说了些大概出来。

       “你们俩真是的,我就说怎么可能放得下嘛,还不是要复合的。”锦鲤十分无奈的吐槽着。

       但陈张太康究竟是出于什么事才做出这种在胡良伟看来一点都不成熟的决定的,锦鲤却是一句都不肯多说了。

       “总之呢,你不要担心了,他马上就回来了,他那小子想你想得紧,肯定不会耽搁了见你的。”

       胡良伟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吃味。但他明白事理,没有刨根问底,只是浅浅在心里记下了。

       那些缠绕了他许久的伤感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满的快要溢出来的思念。三年堆积起来的情感,让他满心都是迫不及待。

       他有很多话想说。

       想委屈的埋怨他,想怀念的亲热他,还想…告诉他,以后不要推开他。


04

       这天没有工作,胡良伟在家睡着回笼觉赖床。

       可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

       好像,有一股馋人的饭香味顺着空气飘进来了。好香好香,胡良伟不太清醒的小脑袋朦胧的想着。

       下一秒,他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有些不敢置信的冲出卧室,往厨房看过去。

       他的视线直直撞入了一双含着笑意的温柔眼眸之中。

       是他在熟悉不过的,三年前日日夜夜都看着的那双,他爱的漂亮眼睛。

       他没忍住,一下子就哭了。

       眼泪没出息的从眼角潺潺的冒出来,他控制不住的哽咽起来,一下一下打着嗝。

       对方显然是慌了神,三两下放下了手上的东西,快步到他身边,轻柔的抱住了他。

       他听到那人歉声同他讲话。

       “小胡老师,不哭了好不好。”那人用一惯宠爱的声音轻轻的哄着他,“都是我不好,你骂我怨我,我都认。”

       陈张太康抬起手,心疼的给怀里的小泪人擦眼泪。他一早让锦鲤从马正阳那里打探了消息,悄悄回到了这个他们两人共同生活了两年的家里。

       他实在是太过想念了,想到等不及设计些什么仪式感,更连怎样解释才会被原谅的话都还没有想好,就自作主张的直接进了他的家门。

       好在胡良伟没有换掉从前的门锁,他轻易地用被他存放的安好的钥匙打开了门。

       他进门时,胡良伟还正在卧室里睡的安稳。他轻轻开了一点房门,专注的盯着看了好一会儿。

       真好,他还是他走时那般单纯美好。

       陈张太康满足的笑了,转身到厨房给他做饭。他总记得,他的小馋猫老婆最爱吃他做的早饭了。

       只是才做到了一半,就被他怔愣着哭的梨花带雨的老婆打断了。他怜惜的不行,哪还顾得上什么其他。

       胡良伟还没能缓过劲儿来,带着强烈的不真实感,直到那个熟悉的他梦里都会止不住想念的怀抱裹住了他,他才一下子收不声的大哭起来。

       “你,你,呜呜呜呜,”胡良伟打着磕巴断断续续的说不清话,“你怎么才回来呜呜呜呜,我,我,我好想你呜呜…!”

       “你上哪里了,你干什么去了,你怎么能不要我了!”

       胡良伟哭的那么伤心,把陈张太康的心都哭皱了。陈张太康舍不得的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下一下的轻轻拍他。

       “别哭了宝贝,慢点说,我要你,我怎么可能不要你。”他抬起胡良伟满是泪水的脸,温柔的去吻他,把那些还没能发出来的哭声都通通吞了进去。

       胡良伟胡乱的伸手打他,却只是浅浅的落在了他身上,转而变成了留恋的拥抱。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久到陈张太康觉得这三年来落下的思念都通通弥补了回来,他才恋恋不舍的放开。

       胡良伟喘着气泪眼婆娑的瞪他,委屈的不行,却说什么都不肯放开紧紧抓着他衣袖的手。

       陈张太康叹了口气,在胡良伟撒娇般的耍赖中安慰他:“宝贝儿,别怕,我再也不走了,我去给你做饭好不好。”

       胡良伟哭着疯狂摇头,扑进陈张太康的怀里,把头埋在对方的颈间,沉沉的吸了一口气,一动不动,什么也不说了。

       他有太多的委屈,他说不清。他在见面前想了那么多话题,列了无数条大纲,可真的见到人了,他根本什么都想不起来,大脑一片空白,只能抓紧了不让人跑。

       他就这样缓了很久,久到他觉得他的人生已经熬过了漫长的岁月,开始新一世了,他才闷闷的再次出声。

       “以后,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陈张太康被他委屈的心肝都打了颤。

       他伸手托起胡良伟怂搭着的小脑袋,认真的看着他承诺。

       “我答应你,”他庄重又肯定,“都听你的。”


END

评论(6)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